關於我們的中草藥保健品

我們擁有千鼎及杏林堂兩個品牌

杏林堂(www.hyy.com.hk)附屬於綜合中醫藥有限公司,負責銷售千鼎及杏林堂中草藥保健品。產品原材料是由中國擁有GMP的廠房製造,全部經過嚴格篩選及品質檢控,包括重金屬及微生物測試。

杏林堂網店

杏林堂產品


千鼎牌中草藥保健品療效獨特,內含特殊成份,不論是單獨應用或是結合其他中藥,都能發揮明顯作用。其中的中藥複方產品,更是依據傳統驗方配製。由於藥效較強,最好參考中醫辨證,根據個人情況選擇性服用。亦即是說,這個系列的保健品並非針對所有人,對於需要改善特定部位或功能的人較有作用。為此,我們附有詳細資料,幫助顧客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。目前,公司的中藥研究項目亦主要是集中在這個品牌上;務求進一步了解有關產品的潛力,同時以更科學的角度來解釋其療效。利用科學研究,可以改善產品質量,同時發掘全新產品。


杏林堂牌中草藥保健品,所採用的”屋中陰陽”商標,象徵了中醫所講求的均衡調和,代表整體調節。這一系列產品專為追求健康人士而設,能夠全面提升身體功能,改善體質。非常適合普羅大眾服用。產品的主要作用是調整內在平衡;增進系統功能;加強相互之間的聯繫。最終達到維持最佳機能狀態,預防疾病的目的。


以中醫觀點理解,健康體格因人而異,需要根據平日生理功能之和諧度來判斷,而並非單純以是否患病來衡量。一旦要把病體完全回復健康狀態,就必須逐步調整臟腑功能,以達到內在平衡。值得注意的是,改善體質亦是緩慢而持續的過程,需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能顯效,這也是中醫養生的目的。

我們的產品特點

千鼎及杏林堂中草藥保健產品,均以沿用多年的傳統驗方精煉而成。市面上相關產品可能是生藥磨粉而成,而我們則採用實驗分析技術。首先單獨驗證每一種草藥的有效成份,將之製成標準化提取物,再以最佳組合配伍生產,令產品發揮最佳效用。在製造過程中,每種草藥均利用HPLC測試方法來驗證及監察其有效成份,以保證出廠質量保持穩定。所有產品都通過重金屬和微生物測試,確保安全服用。


我們堅持進行中草藥研究,從而進一步鑑定有效成份,幫助監督及提升質量,務求產品更趨完美。產品由資深中醫師研發;以中醫理論、實踐及研究為基礎,配合現代製造技術精煉而成。


事實上現今的中藥生產技術並不完善,科學研究中藥也只是近年間的趨勢。目前大部分草藥都已檢出主要的活性成份,但並非所有的組成都被確定。必須注意的是,HPLC測試方法雖能提供草藥之化學指紋圖譜及含量,這並不代表有關中藥或保健品的藥效。無論如何,上述方法使中草藥產品的成份含量達到統一標準,維持穩定的功效;現已成為中藥製造工業的常規程序。


中藥配方的療效是方中各種組成的協同作用,對疾病產生共同影響的結果。要量度其功效,必須同時兼顧中西醫學理論。我們秉承此項艱巨任務,展開不同課題的研究項目,分別在中國、香港及美國進行。

馬上去購買優質保健產品 >>>


  • 製造–千鼎及杏林堂產品的現代化提煉工序現於中國進行。須知在中國已制定了藥物製造業的GMP規範,將在草本提煉廠執行,並規定有關工廠必須在2003年達到目標。本公司在中國的廠房早已在進行有關GMP證書的申請程序。現時美國仍未有針對草本保健品的GMP準則;據了解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(FDA)仍在檢討有關草案。
  • 聯絡公司代表及研究人員— 我們歡迎任何批評及意見提供 或者電郵[email protected]。如有需要,亦可向本公司索取產品研究資料。在網站中我們沒有提供與研究人員聯絡的直接方法,因為必須要考慮到他們的公信力和獨立性。然而在需要時,我們會轉介研究人員。
  • 產品安全— 本公司出售之產品屬草本保健品,並非藥物;因此我們不會聲稱其具有治療或治癒任何疾病的用作。例如千鼎健腎寶™是以”維持腎臟及泌尿系統健康”之效能為目的。一直以來,我們所做的研究都支持有關聲明,同時亦進行探究其他潛能的可能。另須聲明的是,不論是草本保健品或西藥,任何產品都有副作用。因此產品標籤上應附加注意事項,以提醒消費者有關問題;必要時亦應請教家庭醫生。本公司不論產品包裝、網站或公司所刊印材料都附有安全提引,反映我們以安全至上為宗旨。相對於市面上其他保健品,我們深信在這方面是較突出的。往後如發現任何最新資料,亦會即時修改。直至現在,公司仍未收過任何嚴重不良反應之報導。我們鼓勵任何人士提供意見,使我們盡快作出對策,並及時轉達其他顧客。
  • 價格– 公司產品價格與市面有關產品相若。但我們會定期檢討,以保持競爭力。